微軟(Microsoft)辦公軟體Microsoft Teams邁入三周年,為了慶祝並滿足近日因疫情而大幅增加的線上辦公需求,微軟預告將推出全新功能,包括「舉手」提問、主動降低背景雜音、支援離線收訊及回訊等。

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副總裁Jared Spataro表示,隨著疫情加劇,遠距工作、在家上班的需求攀升,使Microsoft Teams的使用者從每日逾1300萬人、每週逾1900萬人,至3月18日止,增長為每日達4400萬人,等於疫情期間單日人數就超過疫情前的一週人數。

此外, Microsoft Teams會議及通話功能的使用量也增加5倍,透過手機使用Teams的數量也成長了2倍。

為了歡慶Microsoft Teams推出至今滿三周年,並回應廣大遠端辦公者們的需求,微軟發布多項新功能,包括會議中的「舉手」提問功能、主動降低背景噪音(如打字聲)、支援離線收訊及回覆訊息、會議中可快速切換單獨聊天視窗等。

此外,Teams也與頭戴式視訊設備RealWear整合,讓第一線工程人員能透過遠端連線方式進行溝通,方便在現場完成作業。

Microsoft Teams邁入三周年,微軟宣布推出新功能。   圖:取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