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的花期為每年3到4月,盛開的地點以彰化台南為主。黃花風鈴木花季尾聲,便是木棉花上場的時刻!木棉花在3~4月間盛開,花期約2週,《新頭殼》整理中部4個木棉花最美拍攝點,為春天留下火紅的紀念。

1.全世界最美花海街道│台南市 白河林初埤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曾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花海街道」之一,因此爆紅,每年都是人潮最多的木棉花道。 圖:翻攝自觀光局網站

2015國外網站「BoredPanda」曾評選出全世界最美的15條花海街道,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地方,也讓這裡爆紅,直到今年依然是最經典、熱門的木棉花熱點。

林初埤木棉花道主要位於南90及附近沿路,橘紅色花朵如火焰般盛開,頭上、地面上皆是大而華美的花朵。木棉花道襯托著兩旁的綠色田野,沿著筆直的道路直行,成為鏡頭下一張又一張令人迷醉的照片。

2.台南市 將軍區│木棉花之鄉任你拍

台南將軍區可說是木棉花之鄉,每到這個季節總是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來拍照。圖為南21線木棉花道。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市將軍區的木棉花道名氣雖然不若林初埤旺,卻也是著名的木棉花之鄉。將軍區木棉花道涵蓋範圍以南1、南20、南21、南22、南24和南27線為主,其中,將軍區公所最推薦的路線分別為苓仔寮、南21線和將軍國中附近。

將軍區公所表示,苓仔寮是遊客最多的地方,3月14日還會舉辦「2020將軍區紅蘿蔔木棉爭鮮搶豔同樂會」,邀請大家一同野餐,欣賞木棉花爭艷景觀;南21線綿延約3公里,是距離最長的花道,用手機就能輕鬆拍出綿延無盡的花海隧道美照,位於同一線上的將軍國中,附近道路寬敞,區公所更加推薦。

區公所表示,目前花開約7、8成,預計接下來一週為最佳賞花期。

3.彰化縣東螺溪二林│500株木棉花樹綿延1.4公里

上個禮拜還沒賞到二林木棉花也沒關係,這周是最佳賞花期的尾聲。 圖:IG@terry_bogard12/攝影授權

彰化東螺溪畔從埤頭到二林沿路種植木棉花樹,二林段位於代馬僑至溪湖僑間,種植約500棵樹,綿延達1.4公里。橘紅色的花朵掉落旁邊綠色水田,艷麗的顏色譜出二林鄉間的季節限定景觀。二林鎮公所表示,上周開始進入二林木棉花道的最佳賞花期,大約下周花朵會慢慢掉落,建議賞花民眾把握本周末。

4.彰化縣竹塘│倒映木棉花的水田之鏡

竹塘的木棉花可以拍出不同的角度。 圖:IG@mart666777/攝影授權

彰化縣還有另一處賞木棉花的好地方,就是竹塘。竹塘木棉花道位於竹塘鄉田頭堤防外,爬上堤防就能看見在田野間矗立的一排木棉花道。這裡可以拍出不同角度的木棉花照片,木棉花道大多站在筆直馬路中央取景,但竹塘能夠下到田野間,運用木棉花映照在水田的倒影拍出有別於他處的特別構圖。

竹塘鄉公所表示,這周已經開了約7成,雖然前幾天下雨可能打落一些花朵,但這周去依舊可以欣賞美麗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