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台巴子,一定要感謝讚美祖國恩賜的武漢肺炎,不然我們一定不會知道,原來台灣竟有這麼多想上電視打知名度,比「颱風三寶」更刁更奧的「中國三寶」。

2015年7月6日上午,輕度颱風「蓮花」從巴士海峽逼近南台灣,正迎來暑假人潮的墾丁首當其衝。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影響到民眾原本預備好的水上活動。TVBS新聞台在屏東的墾丁海邊,訪問那些不理會颱風警報,也不聽現場警員與管理員勸阻,堅持滯留在沙灘上的奧客。

當記者向3位年輕的泛舟男遊客問道:「颱風會影響到你們的行程嗎?」其中一位超白目的「泛舟哥」,竟然大言不慚地對著鏡頭高喊:「颱風就是要泛舟呀!不然要幹嘛?」

由於「泛舟哥」說話時雙眼瞪大、嘴角上揚的表情太過於誇張,讓身旁2位一起來泛舟的朋友也哈哈大笑。

「颱風就是要泛舟呀!不然要幹嘛?」這位奧客的幹話一出,立刻在PTT上人氣暴漲,「泛舟哥」在2015年,不但代言與通告接不完,還成立了臉書粉絲專頁,並廣上電視節目。時報出版還趕上風潮,替「泛舟哥」出了一本《人生只有一次!華麗的翻滾跳躍吧!》,迅速爆紅的「泛舟哥」,成為當年度最夯的網紅。

比刁民更刁,比奧客的奧的「中國三寶」

登山客、釣魚客與泛舟客,這些奧客可說是鄉民們最熟悉的「颱風三寶」。每年夏秋,媒體上就一定會出現這些刁民「受困山區」或「被浪捲走」的新聞。

但我等平凡鄉民,一定想破頭也永遠不解,這些就是不怕死的登山客、釣魚客與泛舟客,究竟「颱風三寶」的腦袋裡,都裝著什麼樣的大便吧?

2019年12月3日《新頭殼》報導〈《國家賠償法》三讀通過 不顧警告登山觀浪出意外不國賠〉:

「呼應政府『開放山林』的政策,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國家賠償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在開放的山域、水域等自然公物或其設施,經管理機關等為適當的警告或標示,而人民仍從事冒險或具危險性活動,國家不負或減免損害賠償責任。換句話說,民眾如果在颱風天不顧警告去登山或觀浪,一旦發生意外將可不用國賠。」

《國家賠償法》修正後,針對這些不理會警告或標示,專選颱風天來從事危險活動的奧客,總算有了點防制的功能。但與「颱風三寶」相比,那些比刁民更刁,比奧客的奧的「中國三寶」,法律及輿論都拿這些另類生物無可奈何吧?

「中國三寶」的台商、中配與小明

除了登山客、釣魚客與泛舟客,這些台灣人最熟悉的「颱風三寶」以外,什麼是比刁民更刁,比奧客的奧的「中國三寶」呢?從武漢包機事件就能看出,「中國三寶」就是台商、中配與小明。

2020年2月12日《新頭殼》報導〈挑釁!曝武漢台胞孩童親筆信、感謝文 徐正文諷刺施壓蔡英文〉:

「首批武漢包機台商在今(18日)正式隔離結束後,在包機事件中備受爭議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不僅曝光台商離開隔離所時所拍照片,也藉機號召仍滯留中國的台商、台胞學童,以親筆信請願總統蔡英文盡快將其餘武漢台商、台胞及親屬也接回台灣的訴求。

徐正文公開的孩童手寫信中,……謝姓台商小孩寫說,『因為武漢肺炎的緣故,我和媽媽還有6歲的弟弟被迫困在湖北,而弟弟有發展遲緩的病,我也需要回到台灣讀書……』等內容,其中有不乏感謝徐正文,替徐正文抱屈,也有人直接畫圖,以稚嫩的圖象感謝東方航空與醫護人員。

但也有插圖,畫出Q版總統蔡英文,一手微笑比讚、另一手拿著寫有『等』的標誌牌,蔡英文背後有大批醫療人員,而背景以文字寫著『台灣醫療健保自稱世界第一,武漢肺炎欲讓醫護人員躲避不及』的諷刺語句。」

報導中的台商代表徐正文,曾經在「中國政協網」朗讀習近平著作,尤其是讀到「兩岸同胞一家親,誰也不能割斷我們的血脈」時,出現感激涕零,恨不得當下跪舔的畫面,讓鄉民印象深刻。這種垃圾台商能在首次專機上,硬塞3個名單之外的人,其中1人還是確診患者。要用帶著病毒的人肉生化武器,癱瘓台灣防疫體系,鄉民們不難想像。

至於那位會寫信給蔡總統,希望能趕快上學的「謝小明」,請狗仔隊的朋友們,在謝姓台商一家人回台後,務必緊盯這位好學不倦,將來必然是諾貝爾獎得主的「謝小明」。大多數鄉民讀小學時,大概都是希望寒假能多放幾星期吧?相形之下,「謝小明」真的是太偉大了。

Chloe Chang「你在大聲什麼啦?」

當然,最偉大的還是這位26歲,來自中國湖北省宜昌的「台籍中配」,26歲的張小姐Chloe Chang。過去媒體只要一提到「中配」,大家的刻板印象就是持中國籍入境依親,已歸化或歸化中的女子。但「Chloe Chang」則是持台籍,讓中國籍丈夫入境依親的「台籍中配」。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2月13日報導,因封城而被困在中國湖北省宜昌的Chloe Chang,受訪時說農曆新年前,她與中國籍丈夫到中國探親,並不知道自己會被封鎖在疫區之內。直到2月初,收到湖北台辦及台商協會通知,2月5日能坐上返台包機,但班機起飛前卻忽然宣布停飛了,而她聽到的原因是「台灣不讓你們回去」。

Chloe Chang還說,由於封城,同棟大樓已有確診死亡案例,因此不敢出門買菜。她更埋怨自己吃了整整3天9餐白麵條。因此透過政治漫畫,來表達她對台灣政府的不滿,還痛批蔡英文抹黑徐正文,蓄意拖延包機時程,將滯留湖北的台灣人當作政治籌碼。

Chloe Chang是到了祖國就變笨了?還是被祖國教得太聰明了?第一台包機裡會有3位名單外的人,甚至其中1人還是確診患者,以致第2班包機無法成型,甚至Chloe Chang為何不在第1班包機的名單內,這些問題都發生在武漢。台灣對武漢並無管轄權,Chloe Chang應該畫漫畫去罵習近平,能掌控武漢當局的是在北京的中國政府,不是台灣總統府吧?

其實武漢包機從頭到尾就是個假議題,這些台商、中配與小明,都可送到上海或北京,那些城市跟台灣都還維持著減班通航狀態,最多只是沒有台灣籍的中配與小明,以及確診病患不能入境台灣而已。Chloe Chang若是急著回台灣,請中國政府送她到北京或上海不就好了嗎?為何不去找習近平呢?

當然,Chloe Chang最讓鄉民受不了的,就是明明在1月初,武漢肺炎的疫情就已見諸媒體了,你們一家3口為何還是堅持要去?那不就跟颱風天不顧警告,仍堅持登山釣魚泛舟的奧客一樣嗎?現在「受困山區」或「被浪捲走」了,又在那裡一直靠北。

請問Chloe Chang是陳平偉嗎?「你在大聲什麼啦?」真的,防「颱風三寶」易,防「中國三寶」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