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除了病毒可能出自「武漢P4實驗室」的傳言之外,造成疫情失控的關鍵,一般都認為與中共官員的「隱瞞」有關。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整理1月2日這24小時裡頭共產黨的內部文件、資料,點出「6個事件」,指控官員們在「武漢肺炎」這件事撒了一個漫天大謊!而這個謊,讓中國大陸的防疫整整慢了17天。

李正皓檢附了多張中共的內部文件、資料合成截圖,時間點都指向1月2日至3日的24小時中,中共官員已知疫情控制不住,但卻欺上暪下,使防疫工作慢了許久,才造成今日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李正皓彙整「6個事件」:
1.武漢P4病毒實驗室所長王延軼發了一封公開信,對P4病毒實驗室的人下了封口令。根據截圖的發文時間點,是在2020年1月2日上午10:28。
2.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發出通知,要求嚴控外來人員入、體溫超過38℃者禁止進入,作為「不明」原因肺炎的防疫控制。並且通知中可確定此時「武漢衛健委」與「中部戰區總醫院」也已知情,而且依據文件為海工供[2019]298號文件指示,顯示解放軍海軍大學2019年底可能已經知情。截圖戳章下日期是2020年1月2日。
3.根據中共外交部2月3日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當天在記者會中表示中方自「1月3日」起,開始向美方通報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
4.世界衛生組織層表示,該組織於1月1日向中國尋求詳細信息以評估風險。截至「1月3日」,中國相關部門已向WHO報告了44例病因不明的肺炎患者,其中有11例重症,其餘患者生命體徵總體穩定。
5.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於1月5日發給中共國家衛健委的內部報告,說明從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一名不明肺炎患者呼吸道灌洗液中測出類似SARS冠狀病毒,並測得該病毒的全基因組,推測檢驗時間應該為「1月2日」,甚至更早。
6.武漢市公安局要求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簽署訓誡書,要求未來不准針對此事再做出任何發言。訓誡書截圖李文亮醫師簽署日期是2020年1月3日。

根據這「6個事件」,李正皓推論出3個結論:
1.最晚在1月2日,中國的官方上至國家衛健委,下至武漢衛健委、P4實驗室、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都已經知道武漢肺炎的疫情要失控,並且開始分頭採取相對應的作為。
2.最晚在1月3日,美國或是WHO都已經接獲中國關於武漢肺炎的疫情通報。
3.反觀中國民間,當時僅有李文亮醫師等八名吹哨者約略推測出真實狀況,但隨即被武漢市公安局要求簽署訓誡書封口,而大多數的中國人都被矇在鼓裡。

李正皓直斥:「整件事已經很清楚,共產黨在武漢肺炎這個件事上撒了一個瞞天大謊,只是這個撒謊對象不是別人而是中國人」。指中共官員的「隱瞞」讓中國的防疫整整慢了17天,直到習近平在1月20日「公開」要求中國各地政府必須做好防疫和控管工作後,整個中國的防疫才動了起來。

李正皓認為,如果中國可以在1月3日第一時間同步對內公佈疫情,並且針對特定地區提早「封閉式管理」,不要舉辦莫名其妙的萬家宴、不要把精力放在封李文亮醫師等人的口,現在的湖北會如同人間煉獄般實施戰時管制嗎?現在中國會死這麼多人嗎?最後大罵:官字兩個口,一個口欺上、一個口瞞下。武漢肺炎這筆帳算誰的?當然算在共產黨那群欺上瞞下的狗官身上!

李正皓整理中共的內部文件、資料合成截圖,直指中共官方在1月2日即知疫情恐將失控。   圖:翻攝李正皓臉書

武漢市公安局要求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簽署訓誡書,要求未來不准針對此事再做出任何發言。訓誡書上李文亮醫師簽署日期是2020年1月3日。   圖:翻攝CHRD人權捍衛者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