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連醫院院長也難倖免!中媒《紅星新聞》報導,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17日睌間不幸離世,終年51歲,成為肺炎疫情以來,第1個犧牲的醫院院長。不過,這項訊息遭到劉的妻子駁斥,表示這是不知哪裡來的網路謠言。

武昌醫院也證實,目前劉智明正在同濟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搶救。

《紅星新聞》報導,1名與劉智明院長熟識的醫生表示,劉智明之前在武漢市第三醫院當副院長,前幾年調到武昌醫院當院長,平時身體狀況很好,沒想到這次竟然會因為感染新武漢肺炎去世。但此報導遭到當事人妻子否認。

據了解,武昌醫院是此次肺炎疫情中,被武漢市政府選定的重點醫院之一,而擔任院長的劉智明不但是主任醫師,也是神經外科專家,擅長顱腦外傷,顱內腫瘤,腦血管病的診斷和治療。

至於武昌醫院,則是在2014年被原湖北省衛計委評定為三級綜合醫院,現有員工966人,是這次武漢肺炎的重要定點醫院之一。稍早前的14日,該院的1名59歲護士柳帆,才因感染肺炎去世。

同院護士傳染全家3死

中媒也批評官方隱匿疫情,表示之前去世的護士柳帆,在大年初二(1月26日)還在上班,但當時沒有防護衣可穿,結果她的全家都遭到病毒感染武漢肺炎,不但父母過世,連柳帆也沒能活下來,目前全家只剩她的弟弟在ICU(加護病房)搶救。

《大紀元時報》報導,據中國疾控中心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病學特徵分析》報告,截至2月11日止,有422家醫療機構被指定為治療武漢肺炎患者醫療院所,目前這些醫院中,共有3019名醫療人員傳出感染病毒,1716人已經確診。

因為武漢肺炎,目前已經犠牲或命在旦夕的中國醫生不在少數,包括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科教授林正斌,也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武漢中心醫院後湖RCU(呼吸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士長傳發出求救信,表示有幾名治療肺炎的醫生自己也染病,已經插管,醫護人員已經接近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