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國警戒,政府對於陸配子女來台政策多次改變,目前不准未取得國籍的陸配子女入台。前總統馬英九指出,政府的作法與《兒童權利公約》背道而馳。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表示,行政院兒福小組召集人是政務委員林萬億,應站出來對外說明政府此時的兒福立場,「不要讓衛福部長陳時中站在前面擋子彈!」

陳以信臉書發文指出,行政院兒福小組召集人是政務委員林萬億,小組成員還有各部會代表與許多兒福專家,正是我國《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的權責單位,負有處理當前陸配子女、外配子女或配偶不能返台問題的法定義務。陳以信呼籲,應立即依法召開兒福小組緊急會議,做出政府政策決定,「林萬億請站出來對外說明政府此時的兒福立場,不要讓陳時中站在前面擋子彈!」並強調「該陳時中擋的是病毒不是兒童。」

關於《兒童權利公約》,馬英九執政時期此公約在台灣「國內法化」,具法律效力。蔡英文上任後,也曾出席《兒童權利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特別強調會持續落實公約,保障孩子的尊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