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14日下午依傳染病防治法公布3名應居家檢疫失聯者的姓名名單,昨晚6時許3人在西門町被找到,由衛生局開罰每人7萬元罰鍰,並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市長柯文哲今(15日)早受訪表示,公布照片肉搜找人確實是個方法,市府也有討論很多防治失聯的辦法,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遵守規則就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活動前受訪表示,昨晚尋獲的三位居家檢疫失聯者,目前已按照中央集中安置,相關細節不便透露。對於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雖然市府依法可公布惡意失聯者姓名,但同名同姓者可能很多人,希望中央同意公布多一點資訊,柯說,他還是希望大家遵守規則,市府也在研究真的失聯的話如何更有效找到人,「當然,公布照片肉搜是個方法,不過我覺得不要搞到這樣」,重申大家還是遵守規則就好,所以市府也沒有去刻意加重罰款金額或其他肉搜方法。 

柯文哲表示,市府今早有開會討論如何防止類似失聯情形發生,可能會考慮發放防疫手機進行電子監控,但他強調,防治方法有很多,最重要還是大家要合作,「人與人之間要有互信,我也知道不會百分百,但若99.99%大家遵守規則,就不用搞的大家這麼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