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黃瀞瑩日前重返北市府,被外界質疑程序黑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回嗆:「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5)日表示,機要人員的任用與一般公務員不同,而且一件事吵這麼久,長官難免會有情緒,「但要罵到大便,這情緒也太大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上午前往228公園宣傳「公民權年齡下修至18歲」法案。談到柯文哲的「大便說」,蔡壁如表示,相信議員、媒體都知道,機要任用與一般公務員不同,「質疑這過程是太過分了,一件事吵這麼久,也許長官會有情緒,要是我也會有情緒,但要罵到大便⋯這情緒也太大了。」

蔡壁如指出,機要任用只要符合銓敘部標準、首長簽了就好,「為什麼要質疑過程?」

柯文哲昨針對黃瀞瑩任用爭議表示,公務員辦事不可能犯法,特別是用錢、用人;真正問題是主計處公告比較慢,但一切合法沒問題。談到市議員簡舒培質疑「黑箱作業」,柯文哲認為,這就是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不要再引誘我講」,大酸「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