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脫口爆料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後的隔離地點惹議,環保署前署長詹順貴臉書質疑,柯是刻意洩漏訊息,讓防疫的隔離場所無法成功設在台北市,這發言經過精心算計。在連續2天未安排公開行程及接受媒體聯訪後,柯文哲今(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酸回「選舉都結束了,怎麼這些1450還在上班?奇怪」。

詹順貴日前在臉書指出,柯文哲的發言一向經過精心算計,這次直接脫口而出預定的隔離場所地點,也很可能根本不是說漏嘴,而是刻意洩漏訊息,讓防疫的隔離場所無法成功設在台北市。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新春TAIPEI創新便民、迎向未來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詹順貴的質疑,柯聽聞後回嗆,「選舉都結束了,怎麼這些1450還在上班?奇怪」。

話鋒一轉,柯文哲強調,自己是醫界出身,對台灣醫療體系非常有信心,不要忘記,副總統陳建仁是當初SARS時的衛生署長,看美國日前有預測武漢肺炎疫情,中國最慘、台灣第二慘,到現在為至台灣還防守得還不錯,表示台灣醫療防禦體系本來就比預期的好很多。

柯文哲說,後來他也想到,非洲豬瘟到現在都還沒進來,表示台灣還做的不錯,還是繼續努力。

被問及怎麼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落淚,柯文哲認為,壓力一定是大的,但呼籲大家要對醫療體系有信心,而且國安會議一旦啟動,副總統陳建仁還是很有經驗,所以大家不用緊張。

至於口罩實名制今上路,7天內限夠2片,柯文哲表示,大概今天9點開始賣,已告知北市派出所警察在全市680幾個特約健保藥店關切,他預料大概不到1個鐘頭就賣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