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5日下午,在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的陪同下視察台灣康匠公司,第一線了解最近一段時間台灣口罩生產狀況及後備軍人支援情況,總統也在董事長陳勇志陪同下了解生產線運作狀況。

蔡英文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政府民間一條心!」為了因應防疫,今天她到台灣最大口罩生產廠之一的台灣康匠,關心口罩生產狀況,也聽聽第一線廠商意見。

她說,這幾天指示國軍要投入防疫的行列,在部分的後備、現役軍人加入口罩的生產線後,現在台灣康匠一天三班,24小時生產的產量,已經從60幾萬片提升為90幾萬片,將近是全台灣生產總量的1/4。

蔡英文表示,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對她說,有信心不久後,一天的產量就可以突破100萬片,從這次的防疫可以看得出來,政府跟民間是上下一條心,很感謝經濟部同仁積極協調,尤其是經濟部長沈榮津,跟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一樣,從春節前就開始忙碌,一通一通電話打給廠商,了解產業的需求,才能在年後就快速反應。

蔡英文說,她要向現場的每一位說聲謝謝,感謝大家在這次的防疫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在台灣遇到挑戰的時候,挺身而出跟政府一起來努力,也要謝謝所有投入防疫的國軍,這次軍民同心協力,展現出國家的效能,這也是我們保衛國家最好的方式。

她呼籲民眾,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像是生病的民眾,或第一線的醫療和防疫人員,「大家一條心,台灣的防疫就會成功」。

 

總統蔡英文5日視察台灣康匠公司,第一線了解最近一段時間台灣口罩生產狀況及後備軍人支援情況。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