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今(5)日在斗六棒球場舉行開訓典禮,並宣布2020年度口號「Origin」,象徵味全正式從中華職棒二軍出發,從0到1起始。總教練葉君璋表示,新球季在二軍他們會採取雙先發的方式,來多觀察選手的狀況。

葉君璋受訪時指出,球隊對每個選手都有計劃表,教練團會換按照這個去安排出賽方式,目前已經有所規劃。先發投手一開始會採用兩個先發,可能球季30場過後,就會在變成1個人先發一場。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會從他們投球的局數和球數來決定。

「目前就是6位原本安排好的先發投手,再加上廖文揚和林政賢。」至於內外野方面,葉君璋說從冬盟觀察來看內野表現超出水準,外野則是有4人成績亮眼,這些人應該會得到比較多的機會。

二軍賽季的比賽量較一軍少,不過葉君璋希望球隊年輕球員能多磨練,目前教練團計畫能打到150場,最少也要到120場,但是他強調還是要視選手身體狀況而定。

至於洋將方面的規劃,葉君璋認為現在聘請沒有太大的意義,反而還會影響到培育。可能要到年底冬盟可能才會找洋將,順便當作新球季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