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日前傳出3人因應武漢肺炎需要居家檢疫者卻失聯的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說明,經清查,3人已出境且健康無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被問及台北市是否也有類似情況,她指目前是警政系統處理,據她所知後來好像都有找到人。黃珊珊也強調,若有居家檢疫卻跑出去的狀況,應該嚴正處置。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目前失聯的部分都是警政系統在處理,因為的確會有失聯情況發生,至於詳細數字,她昨天有報了一下,但後來警政系統好像都有找到。一開始有20幾位失聯情況,但都有慢慢找到。

黃珊珊說,若留的資訊是正確的,台灣的警政系統是很完整的,且目前為止應該都算有控制好,要找的話,其實不見得有問題,只是可能會有被要求居家檢疫而跑出去的案例,她認為,很多人不認為居家卻跑出去是嚴重的事情,若真的有這樣行為,應該嚴正處置,否則每個人都覺得居家沒有什麼關係,就會很隨意。

黃珊珊強調,目前台北市民政、警政系統配合得很好,應該都是掌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