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間收容所接獲通知,前往一戶人家將橘貓巴祖卡帶回收容所,卻意外發現這隻貓竟然重達16公斤!光是要將牠運回去就困難重重,本來嘗試使用一般的貓籠,沒想到竟讓巴祖卡差點卡住出不來。最後動用2名工作人員搬運籠子,才讓巴祖卡順利進入收容所。


巴祖卡由兩名工作人員合力搬進收容所。(圖/IG@spcaofwakecounty)


巴祖卡的體型龐大,一般人幾乎要抱不住牠。(圖/IG@spcaofwakecounty)


當時牠已經無法順利為自己理毛,連玩玩具都很吃力,需要許多醫療照顧。(圖/IG@spcaofwakecounty)

其實現年5歲的巴祖卡擁有一位寵愛牠的主人,然而因主人患有失智症,常常只是看到碗空了,就會去把飼料補滿,讓巴祖卡的飲食毫無節制,導致體重非常驚人。在主人去世之後,收容所才將牠接回。除了讓巴祖卡接受減重訓練,收容所也釋出領養訊息,而一名女子羅蘋一看到牠的照片就馬上被收服立刻放下手邊所有的事情前往收容所,就怕巴祖卡已被領養走。

來看看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影片~

影片連結請見此

幾個月前羅蘋心愛的緬因貓過世,心裡就像空了一塊一樣,然而一看到巴祖卡的訊息便馬上愛上牠!羅蘋曾被診斷出糖尿病而開始減重之路,現在的她熱愛運動,更是長跑跑者,未來也希望能影響巴祖卡,幫助牠瘦身成功,成為一隻健康的貓咪!


巴祖卡個性溫和、愛撒嬌,是隻會讓人一眼就愛上的可愛貓咪。(圖/IG@spcaofwakecounty)


羅蘋表示,巴祖卡的呼嚕聲可以贏過車子發動的聲音,真的超級大聲!(圖/IG@spcaofwakecounty)

當被問到養巴祖卡最困難的地方在哪,羅蘋笑說:「最讓人傷腦筋的就是帶牠出門,光是把裝著牠的外出籠放進車子後座,我的手就要廢了!看來巴祖卡的減重之路還很長,最後來看看巴祖卡的運動影片祝福牠未來的貓生可以健健康康~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SPCA of Wake County (@spcaofwakecoun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