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受總統蔡英文慰留,所有內閣成員繼續留任。轉型正義屬於總統蔡英文提出的改革之一,但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遲遲未出來,禁止公務機關採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也未有明確配套清單。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原本表示,中正紀念堂最快會在去年6月對外說明方案,但現在還在蒐集各方意見。林萬億說,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有些資料不夠完整,所以,請文化部重新調整,並沒有設定預定送政院的期程。

而行政院自去年4月即宣布「危害國家資安產品限制原則」,可是配套清單至今未出來。行政院曾指出,資安處為了更細膩不要落入反中批評,因此,正在進行資料與文字清點,並提到各國都在評估中。但據知情人士透露,除了還在和業者溝通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美中貿易戰雖然緩和下來,但還有變數需要觀察。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仍在徵詢各界意見,尚未送到院長辦公室;而資安處目前還在確認相關文字,資通安全疑慮禁購清單尚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