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選落敗後,黨內青壯派紛紛要求改革,其中,「兩岸論述」也被拿來重新檢視。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目前民意是「反統一」;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中評委張雅屏批評,提出「反統一」是「不知所以」的立場,要求蕭離黨,他指出,不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國民黨,就不是國民黨了。

張雅屏17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中華民國的根本大法,是中華民國憲法。因此,中國國民黨必須捍衛憲法。若不能捍衛憲法,或不願捍衛憲法,請離開中國國民黨。」

他說明,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是捍衛中華民國的憲法,中華民國憲法所涵蓋的領土,比中華人民共和國還大;若反對統一,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是,不認同中華民國憲法,即不可能捍衛捍衛中華民國。

他說,如果蕭敬嚴曾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若當時的參選政見就是「反統一」,他將佩服蕭從頭到尾保持一致的精神。「若您現在以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身份提出反統一這種不知所以的立場,很抱歉,請離開國民黨。」

張雅屏的言論事後遭不少網友批評「保守藍」「老藍人」,甚至有「前科仔」等罵聲,讓他無奈道「捍衛中華民國憲法,代價不低啊。」

他解釋,政黨黨綱、黨章的一貫性,以及制度的穩定性,是政黨取得社會信任基本要件之一。不論直球對壘還是曲線前進,推動理念時,都不該拋棄中心價值。而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就在黨章第1條「中國國民黨(以下簡稱本黨)為民主的、公義的、創新的全民政黨。本黨基於三民主義的理念,建設台灣為人本、安全、優質的社會,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

他強調,正因為中國國民黨的理念是堅守中華民國憲法立場的政黨,所以才吸引他來參加;大家反對的是「被統一」,如今被自我退守成「放棄統一」,這是本末倒置,也不能贏得支持。

他以零食為例,提出「該換產品還是調口味?」的問題。他指出,長銷品牌懂得如何改包裝,加口味,也要保住產品的本質與核心。可樂果早年只有原味,隨著時間演進,推出許多不同口味及包裝,若當時可樂果因業績下降,就改做蝦味先,可樂果還會是可樂果嗎?同理,不堅持中華民國立國精神與憲法的國民黨,也就不是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