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桃猿隊今(7)日開始進行春訓,是5隊中最早展開春訓的球隊。總教練曾豪駒新官上任,目標直指4連霸,「時時刻刻鞭策自己,也鞭策球員」。

曾豪駒表示,今年的陣容會以去年最好的陣容為主,如果調整不好的時候會再稍微做輪替「希望競爭力可以提升」,他也指出,去年比較有後半段體力銜接不上的情況,希望今年二軍的選手可以銜接上。

在致詞時,曾豪駒特別要18、19歲的年輕選手不要急,曾豪駒指出,過去年輕選手進入到球隊之後,就一直在比賽,可能為了比賽而急著打出好成績,當心理和生理都有負荷的時候,可能就沒辦法成長,「不是只進來3年5年就結束了,希望他們10年甚至20年。」因此他會請二軍教練安排菜單,待身體強度建構起來之後,再提升訓練量,最後是觀念上的養成。

2020年球季的先發陣容,曾豪駒也大致有底,除了3名洋投搭配王牌王溢正之外,還有翁瑋均、張喜凱、洪聖欽及去年中繼王黃子鵬。曾豪駒表示,這改變還要再和黃子鵬溝通,不過目前預定朝鮮發方向去調整。

新官上任目標就是4連霸,曾豪駒表示,拿到3連霸之後,會有自信,但有時候會怠惰,「但我覺得時時刻刻鞭策自己,也鞭策球員,每一年都是新的開始」他希望選手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比賽都能做好才會有後面的4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