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及全區家長、教育團體22日晚上舉辦「2019全國家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教育座談會」,對於法國在2018年已立法禁止全國中、小學生在校內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擁有上網功能的電子產品,現場不少家長代表也提出有關規範學生在校內使用手機的問題,親民黨代表劉宥彤當下坦言,認同以用法律形式禁止國中、國小生在校內使用手機,不過她今(23)日也表示,建議家長如果擔憂孩子會「手機成癮」,應一開始就別買手機給孩子。

「2019全國家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教育座談會」昨日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國民黨派出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參加,民進黨由教育部政次范巽綠為代表,親民黨則推出不分區立委劉宥彤出席。

親民黨除了派劉宥彤參與教育會談外,也另外播放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拍攝的教育政策影片,他在片中強調,本身對於教育非常重視,如果當選的話,會做四件大事,第一,增加教育預算,第二,重視教育制度變革,例如108課綱,不會再把老師、家長、學生當「白老鼠」,第三,把教育向下扎根,重視大班、中班、小班等幼兒教育,第四,重視校園安全,包括吸毒、販毒等問題。

目前的教育體系,除了宋楚瑜提出要改善的地方外,現場也有人提出國中、國小生在校園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劉宥彤雖然在現場表示支持效仿法國,立法禁止,但事後也透過臉書與大家討論「你認為小孩子在幾歲後才能擁有手機」?

劉宥彤今日透過臉書指出,雖然身在創業圈,也經常接觸第一線的新科技,但不得不說工具的便利也造成危機,很怕每次去餐廳的時候,父母為了能專心用餐,就用一台I Pad轉移小孩的注意力,看似便利的背後,也讓孩子喪失學習與人互動的機會。而勢必會越來越科技化的未來,擁有溫度和溝通的能力,反而會是未來的競爭優勢。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劉宥彤22日代表黨內參加「2019全國家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教育座談會」。   圖:翻攝自國教行動聯盟臉書。

對於家長代表在教育座談會提到,擔心國中、小學生在校內使用手機,影響到學習注意力,劉宥彤今日表示,家長們擔憂孩子會「手機成癮」,請效法「一開始就別買手機給孩子」。   圖:翻攝自劉宥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