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太空迷與國際矚目的美國波音公司「星際飛機」(Starliner),任務功敗垂成,當地時間22日平安降落在墨西哥州沙漠了。因為計時裝置出錯誤判,比預定時間提早6天返回地球,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載人計畫受挫,但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降落時「正中紅心」。

波音公司CST-100「星際飛機」太空船在當地時間20日,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的,但由於一個自動計時裝置故障,無法正確判斷飛行位置和作業階段,燃燒過量燃料,太空船沒有進入正確的地球軌道,無法與國際太空站實現對接,被迫提前6天返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公布照片,顯示「星際飛機」太空船在22日晚間平安降落在墨西哥州的白沙沙漠(White Sands)。

原本該太空船計畫是由NASA與波音合作,希望能就此擺脫賴俄羅斯火箭運送太空人到太空站的窘境,據了解,此次太空船上還載有假人。不過任務失敗,不止NASA遭到打擊,波音公司也繼737 MAX事故後,再次受挫。

倒是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強表樂觀,他坦承試飛遇上「挑戰」,但強調其他運作都正常,而太空船降落時也「正中紅心」,下次試飛將依照本次收集的數據加以分析,再決定是否真的搭載真人上場。

美國「星際飛機」太空船因為計時裝置出錯,被拍提早6天返航,當地時間22日晚平安降落在墨西哥州白沙沙模。   圖:翻攝自NAS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