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才請假一個月,今(21)日高雄市政府又傳出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在收到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請他列席備詢的通知後,竟稱「邱主任請事假不克列席」,讓簡煥宗直批:「又來了,整個團隊不敢面對,只會請假!」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指出,高美蘭請假一個月,而他擔任韓國瑜市長室隨行機要秘書的兒子趙子淵,是否有依法完成請假手續?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早已請假跑總統大選,每天跟在韓身邊的趙子淵,顯然沒有專心於高雄市政。對此,簡煥宗表示他曾詢問農業局,但農業局稱趙子淵已借調;詢問高雄市府行政暨國際處,也沒有收到回覆。

簡煥宗只好請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列席備詢,卻沒想到今高雄市政府回函說,「邱主任請事假不克列席」,讓簡煥宗氣憤地在臉書上表示,「又來了,整個團隊不敢面對,只會請假!」儘管高美蘭、邱源寶都不是政務官,但過去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投入大選前就曾表示,「只要有領薪水的公務員,都需要到議會備詢」一事,不攻自破。網友也紛紛留言,認為這「太誇張了吧!」

高雄市政府表示,趙子淵是韓國瑜市長隨行秘書,因市長現為總統候選人,基於行政中立,趙子淵請假至明年1月11日,至於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因事前排定的私人因素,請假至12月6日。

民進黨籍市議員簡煥宗對韓市府團隊頻頻請假之舉,怒批:「又來了,整個團隊不敢面對,只會請假!」    圖:翻攝自煥然一新 簡煥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