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房產再爆爭議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於臉書質疑,韓國瑜的處理「不正常」。面對段宜康質疑,韓辦發言人葉元之今(21日)回嗆,請段宜康吞曲棍球球後再來討論。

就韓國瑜再被周刊爆料,曾居住在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大段的樓中樓。段宜康於臉書表示,韓國瑜處理這件事,很不正常,周刊也沒有說這個樓中樓就是韓國瑜夫妻的資產,只說了謄本上,當時屋主姓李;只說了隣居都證實韓國瑜夫妻住了好幾年,「這有什麼好告?」,除非韓國瑜夫妻根本沒住過那個房子,但有趣的是,韓國瑜夫妻只說房子不是他們的;可並不否認曾經長期住在那裡,是租的?是借住還是佔用?總可以講個清楚吧。

段宜康還意有所指稱,韓國瑜所謂的「親屬」,如果屋主是李佳芬的爸爸或弟弟、妹妹,又有什麼不能對外說的?「除非,有些事講明了,怕人往下追。例如:房子是李佳芬妹妹的名字;但賣房子的錢卻進了姊姊的戶頭。」

對此,葉元之表示,段宜康講話不用回應,段也曾攻擊前立委林滄敏涉盜用曲棍球協會公款,稱若林沒盜用,要吞曲棍球,但事後證明不是真的,段後來也沒吞,段講話沒公信力,要就請段吞球後再來討論 。

葉元之也說,民進黨的選戰打法很簡單,就是當民進黨政策被檢驗、講不下去時,就拋出丟無關緊要的議題模糊焦點,「我們不想隨之起舞」。葉也重申,韓國瑜名下的房產都已講得非常清楚,至於那間大安區的房子也說了,持有人非公眾人物,應受到個資保護,希望民進黨不要抄家滅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