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年持續在強化其搜尋引擎的功能、設計,而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目前正進行電腦版「搜尋結果介面」改版測試,主要包含2大調整,盼提升使用者瀏覽操作體驗。

該報導釋出一張測試前後比對圖,明顯看出Google搜尋結果列表中的綠色網址消失了,黑藍色的關鍵字標題取代,簡化整體頁面編排設計,方便使用者更快速瀏覽網站資訊內容,也讓搜尋列可以容納更多內容。

此外,改版後的Google搜尋結果列表上,每條結果前方皆新增了Google官方認證的網站品牌LOGO小圖案,提升用戶對網站內容的信任度及辨識度。

根據外媒《9to5Google》釋出的測試前後對比圖,Google改版設計主要有2大調整。

外媒《9to5Google》表示,今年5月,Google首先在行動版搜尋引擎進行上述的改版設計,目前也已在美國地區新增視覺化搜尋模式,加入類似Instagram限時動態的「AMP網頁區塊」,而未來影片內容、或是音樂串流podcasts,也都將在新版Google搜尋頁面更快被條列顯示。

目前該公司則開始針對電腦版用戶進行測試,最終版的設計界面可能仍會根據測試結果作調整。至於新改版的正式上線時間,則有待Google官方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