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總統箭在弦上,郭柯兩人上午齊往新竹城隍廟參拜。對於藍營鬧分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1)日則是低調表示,「我祝福他們」。至於時代力量也可能推出黃國昌參選總統,卓則是表示,「這是台灣人民幸福地方,每個人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選總統」。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對於外界關心的郭台銘參選總統,藍營可能分裂,卓榮泰受訪表示,「我祝福他們」。不過,對可能選戰的評估,卓榮泰說,要等到個人動向底定後,「才確定我們下個階段選戰策略」。

對於黃國昌傳出可能參選總統,卓榮泰說,這是台灣人民幸福地方,每個人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選總統;但他不認為這是時力要跟民進黨談條件,「但大家不要忘記最後的目的與最初的初心,保衛台灣的初心」。

沈發惠說,對任何選情變化,他們當然都會評估。「操之在我部分,我們會持續努力。有些部分,還是會以我們既定的節奏與腳步來為守護台灣這一戰來努力」。

對於剩下的5個立委艱困選區,卓榮泰說,因為這週沒有開提名策略小組,所以一切都在徵詢階段,目前決定下週一會開下次的提名策略小組,送下週三中執會做最後決定,應該會、也一定會處理剩下的5個選區。所以他昨天說,「月圓的時候(中秋節),人總會團圓」。

對於黨部鎖定太陽花女神、前勞委會副主委女兒賴品妤參選新北市汐止立委選區,沈發惠表示,賴品妤是個年輕、有想法、有理想、有戰力的人選。這個消息傳出來,地方也相當的振奮。「但是我的瞭解,她好像還在考慮中,我們也非常的期待,也希望說,能夠讓年青人有個舞台,為台灣做出一些貢獻」。

至於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合作,卓榮泰說,兩邊主席的幕僚都有在聯繫,羅文嘉秘書長也要進一步做下階段聯繫,至少希望雙方的秘書長能夠見面談一談,延續過去談的基礎,那也是個正面的發展。

對於這次大選各黨爭食政黨票,卓榮泰也說,包括總統票、區域立委、政黨票,都會是有史以來相當複雜一次的選舉,從人數眾多、多數政黨參與選前各項狀況變化詭譎,會造成民進黨在民調上面相當大的考驗,但等到917日後,民進黨會擬定下一波段的競選策略。

 

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