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傳聞郭將於9月17日總統連署申請截止前一週宣布參選,未來將籌組聯合內閣。柯文哲今(28日)被問及相關議題,他直言,「少一點政治、多一點經濟、多一點民生」,「不要老是搞意識形態的法案,你就以民生法案為主,很多衝突都少掉了」。

郭台銘傳聞將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截止日的前一週宣布參選,並擬聯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吸納韓粉,在區域立委分進合擊,未來將籌組聯合內閣。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潮時尚暨台北美食月啟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跟宋楚瑜交情不錯,是否可能幫郭陣營牽線?柯說,他猜老宋跟老郭應該也認識吧,「不需要我再特別去牽什麼線,人家本來就認識」、「我看搞不好比我還更認識」。

有媒體問到,會將宋楚瑜納入合作聯盟範圍?柯停頓了一下,隨後說「嗯,可以考慮啊」,並提到「對,應該找時間去拜訪宋主席」。

現場記者追問,有人提出郭台銘當選組聯合內閣,問柯的看法。柯認為,也沒有什麼叫聯合內閣啦,他倒覺得「直其道而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提及,「不然,像我們在台北市議會,一席議員都沒有,我們還不是要去做事?」

柯說,他發現不要特別去搞政治法案、有意識形態的法案,如果是民生法案,「絕大多數的議員也沒理由去擋你」,「所以,我倒覺得少一點政治、多一點經濟、多一點民生」,所以後來他把「民生第一」牌子都掛在吳三連廳,如果我們都討論民生法案,其實議會也不會去阻擋,「因為老實講,他們也有選民的壓力」。

柯文哲表示,他倒覺得就算沒有黨籍的立委,其實還是在總統大選可以獲勝,「其實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目前這種運作方式,也是可以供參考」,「不要老是搞意識形態的法案嘛,你就以民生法案為主,很多衝突都少掉了」。

至於是否有可能去組閣?柯文哲則說,「目前都沒有這個規劃」,「我的態度還是把四年、任期做完才是最好的選項,我還是這麼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