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與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唇槍舌戰,柯自爆初次與蔡衍明見面,是由前觀傳局長簡余晏介紹,簡強調自己基於職責,僅帶柯見蔡衍明一次,為何柯要再和蔡餐敘見面9次以上?而且,柯文哲與國台辦管道是什麼?「兩岸一家親」、「建立兩岸命運共同體」是誰要柯說的?對此,柯文哲今(28日)越說越氣,稱自己2015年就說過「兩岸一家親」,2016那一堆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哪一個不是被我輔選的?」酸當時他們都不介意?奇怪。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潮時尚暨台北美食月啟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簡余晏表示顆文哲跟蔡衍明見面,只有第一次她帶去,「為什麼柯文哲要再和蔡衍明餐敘等見面九次以上?」柯表示,其實他後來想一想,大概為了四次的雙城論壇,所以雙方見面前前後後加起來應該有十次。

柯文哲說明,大多都是為了雙城論壇,因為包括主論壇,還有第二天市府回請上海方等,「所以單單一次雙城論壇,吃飯就吃兩次了,四次加起來就……還有會前會,先問他(蔡衍明)一下意見」,「加一加,大概我想有十遍了」。

此外,針對簡余晏質疑柯文哲跟國台辦的管道為何?「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誰要柯說的?柯認為,「這沒有什麼」,他當時會選擇說「兩岸一家親」,「是對方也講過」,「選一個對方講過,然後我們也可以接受的」。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自己2015年就講過,「我覺得奇怪」,「啊你們2016一大堆民進黨立委被我輔選,每一個都不講話!」「然後,2017人家辦完世大運,就開始打了」。

柯文哲強調,「奇怪,我就想說怎麼『兩岸一家親』,2015我就講過了,又不是我2017才講,那你們2016那一堆,不要說民進黨,時代力量哪一個不是被我輔選的?你們那時候都不介意?奇怪!」

最後,柯也有些忿忿不平地說,「越講就越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