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9)日,外媒報導在近日接連爆發的槍擊案中損傷慘重的美國沃爾瑪超市即將禁售任何「暴力」遊戲,然而今日在媒體詢問沃爾瑪發言人後,發現沃爾瑪只有打算把含有「暴力」或是「狩獵」的標籤從貨架上拿下,含有這些標籤的遊戲依然可供購買。

外媒IGN昨日報導,上週接連爆發兩起槍擊案的美國沃爾瑪超市,要求各分店撤下「暴力」遊戲的廣告、影片、標籤等內容,甚至是直接把實體遊戲片給撤下。IGN記者向沃爾瑪媒體主管LeMia Jenkins求證時,也獲得了肯定的答覆,並表示「採取這些措施是為了紀念過去一週所發生的事件」,並表示影響的範圍將擴及沃爾瑪全公司內。

然而其他的媒體記者向沃爾瑪求證時,卻得到了截然不同的回應,一名發言人表示影響的範圍僅限於將展示架上的標籤以及預覽畫面撤下,並不影響遊戲販售。由於造成了混亂,多間外媒再度求證沃爾瑪,最終沃爾瑪表示「這是一場溝通錯誤的誤會」,並表示「沃爾瑪沒有給出要求從貨架上刪除遊戲的指令」。但由於槍擊案造成的美國社會動盪顯然仍在蔓延,已經發生兩起槍擊案的沃爾瑪顯然也處在風口浪尖的中心,未來美國社會會如何看待遊戲發展,仍有待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