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今終於成為Google旗下第9個破10億的產品,10億會員俱樂部的前輩包括,行動作業系統Android、瀏覽器Chrome、信箱Gmail、雲端硬碟Google Drive、地圖Google Maps、搜尋引擎Google Search、線上商店the Google Play Store,以及影音網站YouTube等。

Google Photos功能強大、便利,用戶可以免費、無限量的上傳照片,該軟體在2015 Google I/O大會上宣布從Google 中獨立後,短短4年內就突破10億用戶數,Gmail則花了10年多才達成這個里程碑。雖然這一部分的功勞源自於Android手機預先就已經安裝,所以有基本的用戶數,但Google Photos爆炸性的成長仍然讓人難以置信,當初這只是Google社群平台Google 一個附屬功能,但內建的分享、儲存以及整理方式卻讓用戶一試成主顧。

開發該產品的主要負責人阿尼爾薩巴瓦爾(Anil Sabharwal),不斷思考Google 如何與其他社群軟體做出區別?比起研發出許多創新的照片分享功能,薩巴瓦爾想回歸最重要的問題:隱私。他在採訪中表示,現在來到人手一機的紀元,光是吃一段飯就可能拍上幾百張食物照片,儲存、隱私成為使用者最關心的問題,同時還要能快速找到歷史紀錄。

有賴於Google強大的雲端技術、人工智慧,Google很快就解決這件事情,而隱私安全為出發的Google Photos,也在「社群網戰」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當蘋果、臉書的用戶只能把照片存在一個平台內,Google想要讓照片軟體獨立,比起社交功能,他更強調隱私,當然如果你要分享給朋友,也非常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