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頻頻撿到槍,砲打藍綠「豁出去」,對此,有立委就認為,他其實是為了尋求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機會、尋求「正當性」以投身選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其實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是「嘴巴比手快,講的比做的多」的人,而兩者的差別在於,韓只能罵民進黨、柯卻能砲打藍綠,他說,韓柯都是政績倒數的直轄市長,「沒政績的人罵別人是最快的方式」。

他點出柯文哲「兩頭罵」是為了尋求角逐大位的機會,民調若攀升大概就是參選、衝不上就另有打算,不過,他認為如果想選總統就只剩一張嘴罵人,連市民都會看不下去,對於「白綠合作」的可能,他則表示,總統蔡英文與黨中央自有評估。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說,柯是為了尋求參選的「正當性」,向選民傳達「除了國民黨的韓國瑜、民進黨的蔡英文,還有另一個選項」,作為獨立的參選人需要透過連署、社會動員,當柯認為正當性與社會回應足夠時,他才會加入選戰;而柯文哲近期猛砲民進黨,徐永明說,柯就算不選也未必要支持蔡英文,他作為綠色執政批判者的角色,如果照目前互噴口水的狀態而言,白綠要合作的空間就會比較小了。

根據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選舉還有半年時間,選前中央跟地方的政策合作不會間斷,「請位居重要職位,且有相當權力的人要自制」,自去年1124後,民進黨對不同勢力、政黨釋出善意,期望擴大政策合作,包含選舉合作的可能性,「但柯卻沒有感受到我們的善意,反而回應情緒性發言,不知所謂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