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爛的英仙座流星雨與寶瓶座流星雨來了!今年暑假遊客們有機會可以欣賞壯觀的美麗星海,屏東墾丁因光源危害較小,因此每年都成為遊客首選的觀星地點,小墾丁渡假村自7月13日至8月26日舉辦全國最炫親子流星雨派對,邀請遊客們共襄盛舉。

睽違26年,遊客們幸運能再見到英仙座流星雨,雖然沒有當時大爆發的壯麗景觀,但今年暑假有機會可見120到150顆的流星雨匯集,小墾丁度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說,小墾丁投下巨資逐一更新近千隻各式路燈,升級為符合國際暗空協會標準的星野燈,將40公頃園區營造成符合國際低光害的「天上星光、地上燈光」標準,遊客們只要用肉眼而不需要任何配備,就可以看到繽紛的流星雨,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英仙座流星雨許願假期策展人,同時也是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黃耀寬表示,英仙座流星雨包含細條狀的黯淡流星、璀璨明亮的火流星與留下持久流星痕的拖尾流星,活躍期是7月13日至8月26日,其中8月12日、13日更是極大期,每小時可見150顆流星,而寶瓶座流星雨活躍期則在7月21日至8月23日,7月28日、29日更可每小時上看60顆流星。

黃耀寬補充,遊客們使用手機就可以輕鬆在小墾丁與銀河合照,只要用腳架固定,調整曝光秒數16-32秒之間,ISO值設定在200至400之間,若是使用專業相機更是輕而易舉,已有上千位遊客在此成功拍攝夏季銀河!

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黃耀寬用手機於小墾丁渡假村實地拍攝銀河。   圖:黃耀寬/提供

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黃耀寬用手機於小墾丁渡假村實地拍攝銀河。   圖:黃耀寬/提供

天文愛好者在小墾丁搶拍壯麗銀河與英仙座流星雨。   圖:黃耀寬/提供

英仙座流星雨與寶瓶座流星雨極大期每小時上看150顆。   圖:黃耀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