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2019 GameLab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已卸任前暴雪娛樂總裁暨聯合創始人Mike Morhaime作為受邀座上賓,他也在會中談及MOBA遊戲《暴雪英霸》為何會遭逢挫敗。

《暴雪英霸》作為暴雪推出的首個MOBA類型遊戲,上市時間遠遠晚於競爭對手《英雄聯盟》與《DOTA2》,儘管它於2015年推出後,先後辦了三年大大小小規模的電競賽事,最終暴雪還是在2018暴雪嘉年華結束不久親手結束這一切,不僅宣布停辦2019年度HGC電競賽事規劃,更將大部分的英霸遊戲設計師轉移至其他遊戲部門。

暴雪創辦人承認《暴雪英霸》推出的時間過晚。

據外媒《VG247》報導,Mike Morhaime在會中先是稱讚暴雪英霸製作出了一款很出色的遊戲,至今讓他深感懊悔的一點便是暴雪不夠早推出DOTA類型遊戲,「當我們全心投入《魔獸世界》的同時,DOTA遊戲變得十分受歡迎,玩DOTA的人數其實是超過《魔獸爭霸3》」。

「坦白地說,我們當時正全力扶植《魔獸世界》拓展,我們認為當時的決定仍舊是正確的選擇。」Mike Morhaime指出,如果他能再次回到過去的話,他會成立一個小型專案團隊專注在DOTA遊戲開發或是在《星海爭霸2》遊戲中也設計一款DOTA遊戲模式。

Mike Morhaime談《暴雪英霸》的挫敗。

「我認為《暴雪英霸》的推出時間或許真的是有點晚了。」Mike Morhaime坦言。

原文連結"Heroes of the Storm failed because it “was probably too late” – Mike Morha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