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卸任後極少公開露面,也甚少談論「被請辭」相關事件。然而,日前吳音寧受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之邀,到美國各地巡迴演講時,她以「我在北農的日子」為題,首度公開自己淪為箭靶的理由。除此之外,她也直言,中國藉由「特別媒體」釋放假新聞影響台灣輿情,藉由貶低她來拉抬韓國瑜「賣菜郎」的親民形象。她也發出警言,「傾中媒體持續入侵台灣,地方派系仍盤據、試圖掌控農村」。

吳音寧坦言,中國「大外宣計畫」已經滲透進台灣本島,透過媒體操作特定議題,企圖藉此扭曲台灣人思考與意識。吳音寧進一步表示,農業議題最好操作,而她本人就是例子;去年1124民進黨吞敗,11月29日農委會和台北市政府便決議拔掉她總經理職位。「現在還有誰在談北農總經理?」,若北農總經理一職至關重要,相關報導一定會持續不斷,然而事實卻是她卸任後「北農總經理」已無人無問。

淪為箭靶後,她表示,特定媒體名嘴指吳音寧職位是民進黨籍總統府資政的父親——吳晟相要來的,特定名嘴更指吳晟坐領高薪、支持年金改革,還拿出「吳音寧家族一覽表」指吳音寧身為家庭主婦的母親是「北美台獨聯盟主席」。而面對「高級實習生」質疑,吳音寧澄清,她在鄉公所7年經歷,其中還對抗過張榮味家族,最大的轉變不是「小職員變總經理」,是「作家到鄉公所」,位子從來不是她的重點,重點在於這個位子可以做什麼。

吳音寧指出,假新聞是期望藉由貶低她,藉此塑造前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賣菜郎」形象。她口中的「特定媒體」至今影響力仍在,其領導人早在日前也赴中「晉見」中國政協主席汪洋。中國對台的滲透,吳音寧坦言,其實早已不需要國民黨了;過去由黨內菁英統治的國民黨,其實也很受不了韓國瑜一類,但現在中國因素加入後,紅色勢力大可藉由非正統國民黨勢力者,如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進入台灣,再加上「大外宣」與台灣媒體「爭奪話語權」的機會,中國早已透過媒體、水利會、農會等組織滲透進台灣。

為何韓國瑜現在有這麼大的支持者?她分析,其實背後支持韓國瑜者都有很厲害的背景,大都是「庄咖所在」黑金體系者。她更明確點名指出,韓國瑜花蓮造勢最感謝的人是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前立法委員蕭景田,曾持槍殺警,「過去由他們把持,現在找到韓國瑜聚在一起」。

面對紅色勢力的滲透,她疾呼,「在香港局勢不斷變化的此刻,傾中媒體持續入侵台灣,地方派系仍盤據、試圖掌控農村」,「願我們在各自的崗位,守護台灣」。

對此,許多人紛紛湧入她的臉書為吳音寧打氣,「希望美國行,能寫成冊,也成年輕人的榜樣。許多人都知道妳的辛勞,只不過被成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彰化人加油,彰化之光。」、「台灣需要妳,謝謝妳的努力!這個畸形的社會,謙虛有能力的妳被汙名為實習生總經理,而無能澎風的實習市長,卻被中共掌控的媒體擦脂抹粉為不恥下問,但願台灣有更多人趕快從洗腦的環境清醒過來。」、「你的台灣農業觀察我一字不漏地看完了,那完全是我家從農村被迫北上台北討生活的過程,你細膩的觀察、正直的勇氣正是台灣需要的向善力量」。

吳音寧演講情況。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吳音寧受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之邀,到美國各地巡迴演講。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