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鎖頻」報導假的? 中天要「吉」東京電視台

新頭殼newtalk | 吳賜山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坊間一直傳言有第四台系統業者以「補助」方式,讓小吃店鎖定特定頻道。日本東京電視台節目實地採訪店家,竟獲得「有線電視公司打電話來說,每月可減免500塊台幣(節目翻2000日圓)」。   圖 : 翻攝自日本電視台畫面
坊間一直傳言有第四台系統業者以「補助」方式,讓小吃店鎖定特定頻道。日本東京電視台節目實地採訪店家,竟獲得「有線電視公司打電話來說,每月可減免500塊台幣(節目翻2000日圓)」。   圖 : 翻攝自日本電視台畫面

坊間傳言有第四台系統業者以「補助」方式,讓小吃店鎖定特定頻道。日本東京電視台節目實地採訪店家,竟獲得「有線電視公司打電話來說,每月可減免500塊台幣(節目翻2000日圓)」的說法。而被指稱的「特定頻道」根據畫面顯示,明顯就是指「中天新聞台」。對此,中天電視今天(20日)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告訴。

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探討「為何台灣電視新聞都被韓國瑜占據」?除報導中天電視台是由在中國做生意的旺中集團所經營外,也發現許多店家都在將頻道「鎖定」中天新聞,節目中有實地訪問店家老闆,老闆直白透露「每月可減免500塊台幣」。

不過,店家在報導被披露後出面喊冤,表示日本節目組來訪問時,他們是向對方說「有聽過這樣的說法」、老闆「不想有任何政治立場,因此拒絕了減免500塊的邀請」;並說「當時他們店裡根本就沒有電視,後來裝了電視後也一直都是播體育節目」,質疑日本節目移花接木、把畫面剪接產生誤解。

而對於東京電視台節目的報導,中天電視稱是「未經查證的不實報導」、「曲解店家原意」,表示「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相關告訴」。

中天聲明稿:

有關日本東京電視台於近日所播送之「ZIPAGU」節目內容中,指述部分台灣店家若接收、收看特定之電視頻道(並影射接收本公司中天新聞台之頻道),系統業者即提供若干收視費金額減免之優惠,就上述情事絕非事實。

經本台記者向上述受訪之店家進行查證、採訪,該店家斷然否認前述日本媒體報導之內容,並指責日本東京電視台係斷章取義,曲解原意。

針對日本東京電視台前述未經查證之不實報導,業已嚴重損害中天新聞台之信譽等法益,中天新聞特此澄清,其內容絕非事實,並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相關告訴,亦同時敬告、呼籲同業及其他第三人切勿以訛傳訛或轉述前開不實報導,否則本公司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利。

為何台灣電視新聞都被韓國瑜占據?

對於東京電視台節目的報導,中天電視稱是「未經查證的不實報導」

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探討「為何台灣電視新聞都被韓國瑜占據」?拍攝小吃店「鎖頻」中天新聞。   圖 : 翻攝自日本電視台畫面
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探討「為何台灣電視新聞都被韓國瑜占據」?拍攝小吃店「鎖頻」中天新聞。   圖 : 翻攝自日本電視台畫面
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探討「為何台灣電視新聞都被韓國瑜占據」?拍攝小吃店「鎖頻」中天新聞。   圖 : 翻攝自日本電視台畫面
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探討「為何台灣電視新聞都被韓國瑜占據」?拍攝小吃店「鎖頻」中天新聞。   圖 : 翻攝自日本電視台畫面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