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潘文忠14日在臉書發文,強烈駁斥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在公開場合散播對教育造成傷害的不實言論,並向內政部警政署行文舉報違反社維法,今(20)日孫繼承在律師與黨員陪同下至刑事局說明,他直言根本就是「政治迫害」,更批評教育部放任偏差教材。

進入刑事局說明前,孫繼正召開「陳情拒見,舉報速件,綠色恐怖再現」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放任同運團體多年來入侵校園,亂教性平教育,表明自己長期揭發許多不當性平教育,他直言,14日他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推動「反惡法救公投絕食抗議活動」,潘文忠卻在當天指控他散布謠言、造成社會恐慌,17日率家長到教育部求見潘文忠卻遭拒,隔(18)日隨即被通知要到案說明,直言「這不是政治迫害,什麼叫政治迫害」,教育部以社維法處理教育問題是前所未見。

孫繼正認為,絕大多數站在第一線教導性平的教育工作者都沒有問題,但家長擔心的是使用不當的教材、不妥善的課本內容與網站連結,而在課堂中,少數教師與同運團體的性平教學已經超過家長所能忍受的範圍;律師裘佩恩表示,孫繼正所言是陳述教育現場的事實,並非造謠,教育部應該對事實負責。

孫繼正要求潘文忠能夠表態,說明國中小與高中是否能夠教導同性性行為、多P性關係,或是有何限制在一定年齡下不教,請教育部向全國家長公開說明,教材內容是可供社會大眾檢視並討論的問題,教育部應當檢視所有教材,刪除不當內容,並要求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遵守教育部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