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去年因不堪輿論壓力輕生,在PTT上發文攻擊大阪處人員「爛到該死」的使用者「idcc」,卻始終未被查出真實身分。不過,昨日有網友在PTT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抱黑狗一事時,卻意外釣出「卡神」楊蕙如爆料,自爆認識「idcc」,有網友立刻傳訊給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李則回應,「刑大已經抓到人(idcc)移送檢調」,且對方正是台灣人,李明賢也在臉書發文怒嗆駐日代表謝長廷,「idcc 抓到了!謝長廷真還要拗?」

柯文哲開玩笑要將一隻小黑狗取名「柯黑」一事,昨日受到PTT鄉民熱烈討論,衍生出許多討論串,不料,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常以「slow」帳號發言的「卡神」楊蕙如,其去年的ip位置竟和「idcc」一模一樣,對此,楊蕙如被網友點名後回應「我認識阿」,自爆認識「idcc」,此段對話立即遭到網友備份,將消息貼給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

由於卡神自爆認識「idcc」,意即該事件有「證人」,網友請議員將相關資料提供給「當初找不到嫌疑人的台北市警局」;而李明賢晚間也回覆網友,「刑大有報告抓到人了,已移送檢調」,確定是「台灣人」,但礙於偵查不公開,警方沒有多談。

李明賢也於臉書表示,去年關西機場颱風受困事件,導致一名外交官之死,網友idcc在網路上散播「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很惡劣」「這部份也不用替他們說話」「爛就是爛 爛到不行 爛到該死的地步」!背後是否另有動機?而用詞之辛辣與刻意替謝長廷撇清責任,也令人質疑。

李明賢指出,他與同黨議員葉元之去年9月17日向警方檢舉idcc之後,本以為會被吃案或不了了之,市刑大居然在前幾天回報「查到人了」!對象是北部的某男子,同時也移送檢調繼續偵辦!

李明賢認為,一個案子查了超過半年才掌握對象,真是令人覺得內情不單純,真希望警方後續答案不僅是「偵查不公開」而已。到底背後是否是一場精心操作的網路攻防戰?蘇外交官根本只是代罪羔羊,完全被犧牲掉。

李明賢質疑,idcc的ip與卡神楊蕙如ip是一樣的,到底是同一人還是共用電腦?還是同一的團隊?亦或者只是一場誤會?大家也知道卡神幫過謝長廷打選戰,這是公開秘密。兩人關係真的還不錯,更這也平添想像空間。難道,全案背後真有佛地魔在操作?

 

去年九月於PTT上發文狂批大阪辦事處的網友「idcc」遭落網,傳與卡神楊蕙如IP位置相同。   圖:翻攝自李明賢臉書

常在PTT以帳號slow發言的卡神楊蕙如自爆認識發文攻擊大阪處人員「爛到該死」的使用者idcc。   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將相關資料提供給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李明賢則回應「刑大已經抓到人」。   圖:擷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