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日通過英系提出的總統初選辦法。媒體詢問,現在遊戲規則已經定了,如果輸了,會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嗎?總統蔡英文今(30)日則說,「這時候當然不應該問我這問題,我當然會說我會贏啊」。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並於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昨日中執會通過英系提案,修改了總統初選辦法,蔡英文表示,她還是要做總統的工作,因為每天總統的行程還是非常的多,所以她的優先還是要把國政做好,顧這個國家各方面的政務,「至於初選的民調就拜託大家幫我顧一下」。

對於賴清德批評中執會昨天更改遊戲規則,蔡英文則說,昨天中執會是按照黨章開的,而且是一個黨的意志的民主機關,中執委所做的決定也是黨的機制、民主機制的一部分。

蔡英文說,昨天卓榮泰主席都很用心、很辛苦,既然決定已經做了,她就遵從黨的決定來做後續的事情。

媒體也追問,現在遊戲規則定下來了,如果她不幸敗選,會支持賴清德嗎?蔡英文說,「這時候當然不應該問我這問題,我當然會說我會贏啊」。

對於林錫耀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致電賴清德,賴才同意納入柯文哲對比,蔡英文說,這個要去問柯總召。

對於前天蔡賴二度會,蔡英文說,這個當然是五人小組覺得他們再見面,當然有助於黨的團結,她也表達願意與賴清德見面,見面過程中,她也表明了團結是對黨最好,1加1大於2的概念確實對黨的2020年局勢是最好的想法。

媒體追問,還希望蔡賴配嗎?蔡英文說,答案還是1加 1大於2,團結還是最好的,至於其他情形,就看整個黨來做後續的共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