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發局今(30)日再度審議大巨蛋案,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日前才在議會抨擊,大巨蛋案都審會突襲,他27日才得知今天要開會,為什麼堅持這時間開?且檢視遠雄報告,也沒回答市府上次提出的疑慮。邱威傑也怒飆已經不只一次看到遠雄人馬在隔壁會議室,對著登記發言的人民發出訕笑,「遠雄藐視台北市政府、藐視台北市議會、藐視台北市民!」

大巨蛋案上午再進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持續聚焦消防救災動線、57輛大客車臨時停車議題、防災電腦模擬等議題。

輪到民眾登記發言時,關注此議題的北市議員邱威傑直言,他得知今天很多棒球相關人士到現場,但會議重點並非是大巨蛋要不要蓋,重點是是否符合安全標準,而不是要阻擋大巨蛋。

邱威傑表示,他27日質詢不久前才得知今日就要開都審會,很多議員私下問他怎麼知道,因為他算是極少數在北市議會非常關心大巨蛋案的團隊,每天都在刷相關公告,而他質詢後29日經他催促後才收到報告,他看了之後認為遠雄也沒解決市府本月9日提出的疑慮,不論是在救災動線、無障礙者逃生等部分。

邱威傑更直言,今天這個會議,他覺得最可惡的一件事情,其實是上次都審會他就有發現這現象,遠雄代表在會場旁的觀察室玻璃帷幕後面,只要有市議員、市民發表意見,他發現一堆遠雄員工在裡面訕笑,「好像在笑這個白癡、這個智障又要上來發言了」,他發飆怒嗆「遠雄藐視台北市政府、藐視台北市議會、藐視台北市民」、「我坦白講,報告不好好教,嘲笑台北市民!這樣的一個公司、企業,作為一個台北市議員,不知道讓它怎麼過關」。

最後,邱威傑呼籲,都審委員一定要用最高標準來審視遠雄大巨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