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期間提出自經區政見,上任後馬上成為話題,為推動自經區,立委羅明才不但安排財政部進行自經區報告,更在自己質詢時直嗆自經區一定做得起來,羅明才更堵上立委職務強調要用政治生命來打賭,這個示範區一定做得起來,且未來十年、二十年回頭看,自己一定是對的,嗆「做不起來我立委辭掉」!

為推動自經區,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自己輪值召委時,主動安排財政部以「參考日本、韓國、新加坡及杜拜等國的經驗,推動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對稅收的影響」為題進行報告。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質詢時表示,台灣已經停滯20年,「為什麼連做的勇氣都不要?」更對著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批評:「你們從頭到尾都是反對韓國瑜!」前高雄市長陳菊也說過要(自經區),換成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反對,批評大家都在「卡韓」。

羅明才認為,其實自經區可以讓台灣成為紅酒、黃金及古董交易中心,讓市場活絡且增加工作機會,人均GDP還可以與新加坡看齊,要求財政部提出自經區法案版本。

羅明才更在質詢時更發下豪語,要用政治生命來打賭,「示範區一定做得起來」,而且在未來的10年、20年回過頭來看,「我一定是對的,如果失敗我立委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