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答詢提到要在彌陀蓋一座24小時、雙跑道機場、可供波音747等超大客機滿載起降的「國際大機場」,被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高閔琳批:「越想越不對勁」「說大話不經大腦」。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23日)在個人臉書為韓國瑜辯護,指在彌陀蓋國際機場早有人多次提出,還點名高閔琳曾在2017年連署提案,對照今日的批評,黃批註:「只看顏色,沒有是非」,大嘆:「多悲哀」。

黃暐瀚先解釋在小港機場之外,為什麼還要另外蓋國際機場呢?指理由有三:
1.小港機場跑道不夠長,無法起降大型的客貨機。
2.小港機場有夜間起降限制,無法符合國際航線的需求。
3.小港機場臨近密集的住宅區,有擴建發展的限制。

對於韓國瑜答詢「彌陀國際大機場」,被議員譏諷「天馬行空」,甚至有人說是「配合中國大陸,消滅台灣的空軍」,黃暐瀚綜整「歷史資料」指出:2006年,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早就提出彌陀蓋國際機場;2016年,前高雄市長陳菊,早就支持在彌陀蓋國際機場;2017年,有三個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連署提案,要在彌陀蓋國際機場,理由很簡單,就是剛剛上面所列的那三個。

黃暐瀚特別舉出2017年的連署提案,說當時連署支持彌陀蓋機場的議員,就是現在批評韓國瑜「太扯」的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問:「自己支持的案子,現在自己跑出來罵人?這不是高雄奇蹟?什麼才是高雄奇蹟?」雖然高閔琳以「2018年政院承諾要擴建小港機場」解釋「時空條件」已經不同,但黃追問:政院的小港機場擴建計畫,能夠解決當年您所提到「跑道不夠長」、「不能夜航」跟「臨近密集住宅區」的問題嗎?

黃暐瀚最後批註:「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不願了解問題,只看顏色,沒有是非」;嘆言:「多悲哀」。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3日在個人臉書為韓國瑜辯護,指在彌陀蓋國際機場早有人多次提出,還點名高閔琳曾在2017年連署提案,對照今日的批評,批註:「只看顏色,沒有是非」,大嘆:「多悲哀」。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