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區決賽今(15)日開打,少了Kevin Durant的勇士主場迎戰拓荒者,Stephen Curry(柯瑞)帶傷上陣卻狂飆9發三分球,拿砍36分,加上「K湯」Klay Thompson也有26分貢獻,終場以116:94,22分之差拿下西區決賽第一戰勝利。

首節拓荒者連拿5分,不過勇士在「浪花兄弟」聯手下13:9超前,而拓荒者緊咬比數,無奈首節出現6次失誤,最後靠著Rodney Hood的壓哨三分球,將首節比數緊咬在23:27。

次節一開始靠著Zach Collins兩罰全進,追到2分差,不過這時K湯挺身而出,連拿5分,勇士在柯瑞回到場上之後打出一波領先10分的攻勢,然而拓荒者急起直追,一度追到3分差,不過勇士Curry三分球連發,半場打完就拿下19分,反觀拓荒者僅有14投3中,加上團隊13次失誤,半場打完勇士54:45領先。

第三節浪花兄弟再度聯手,在柯瑞連續3顆三分球之後,K湯也投進一記三分,勇士一度拉開17分的差距,不過CJ McCollum挺身而出以跳投、罰球、三分球追分。勇士暫停之後得分趨緩,拓荒者Damian Lillard壓哨2分,將比賽追到71:77。

末節一開始Jonas Jerebko就兩罰進,儘管McCollum帶球上籃緊咬住比數,但Quinn Cook連續兩顆三分冷箭,加上K湯三分球勇士再度雙位數領先,隨後 Iguodala在柯瑞助攻下灌籃,勇士拿下16分領先,眼看差距越來越大, Lillard再度跳出來追了5分,不過K湯3罰皆進之後,還演出快攻灌籃,此後拓荒者士氣大挫,以22分差落敗。

勇士團隊三分球33次出手17進,命中率超過5成,柯瑞包辦其中9個,另外還有7助攻、6籃板,狂拿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