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結束五天訪日行程,今(12)日晚間搭機返抵小港機場,現場台南立委郭國文、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及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及手持旗幟及加油牌的上百名台南鄉親熱情接機,賴清德對支持者表示這次訪問非常成功,並駁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他是麻煩製造者的說法,反嗆麻煩是郭台銘自己製造的。

賴清德本月8日赴日本東京等地訪問,今天傍晚6點結束訪日行程,在東京成田機場搭乘日本航空班機,晚間9點15分步出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上百名支持者手持旗幟及牌子到高雄機場接機,高喊「新台灣、新總統賴清德」、「唯一支持賴清德」、「賴清德加油」,包括一名坐輪椅的支持者等人紛上前向賴清德獻花、擁抱。

賴清德向支持者說,這次希望拜訪的人都有拜訪到,希望討論的議題都有詳細討論到,也得到很好成果,希望得到的支持日方也都很正面回答,是一次成功的訪問,絕對可以帶來雙方進一步合作創造雙贏。

他說,這次訪問在很短時間能夠完成各種安排,他必須要誠懇感謝台灣很多好朋友,日本很多好朋友,以及在日本打拼的台灣同鄉,大家一起努力才有辦法做好種種安排,在此利用機會感謝所有在這次訪問中幫忙過的人。

面對現場支持者熱情相挺,賴清德說,在此向大家報告,他已經認真打拼,完成民主的程序,而且有信心一定得到最後的勝利,他如果能夠得到提名,也有信心在明天總統的大選得到勝利、 保護台灣。

稍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他是麻煩製造者,賴清德表示,「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人說我是麻煩製造者,如果有的話就是中共的政權;郭台銘先生的麻煩是他自己製造的,沒有人有辦法幫他製造麻煩」。

賴清德並認為,在中美貿易戰下,台灣的經濟問題更形重要,過去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就積極打造台灣成為自由貿易區,全力發展數位經濟;爭取自由經濟貿易區不應僅限於某個城市,而應擴及整個台灣,讓全台灣成為自由經濟貿易的區域。

賴清德(中)接受台南市議員蔡筱薇獻花及擁抱。   圖:孫家銘/攝

立委郭國文(中)及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右)到場接機。   圖:孫家銘/攝

賴清德(中)接受媒體聯訪。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