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競產業也將跟進日本,頒發電競證照制度?中國媒體《新聞晨報》上個月末刊出一篇名為「電競選手走入『持證』時代」的報導,表示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將在近期發放電競運動員認證,以《Dota2》聞名的中國Newbee電競俱樂部在官方微博證實,他們將成為首批電競選手持證的俱樂部之一。

上海市作為中國電競產業的重要匯集地,這項政策無疑有著示範性作用。據報載,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會長朱沁沁表示:「電競職業運動員的認證是電競體育化、規範化發展的必然之路。也是政府部門對於電競項目標準化建設的重要舉措。認可電競職業選手真正的運動員身分,對於整個行業生態的建設尤為關鍵。」

朱沁沁還說,電競選手的認證可以增強社會整體對於電競產業的認同感及接受度,也為未來電競真正作為一個體育項目,走入亞運會、奧運會等綜合性大賽平台做起鋪墊。

根據報導指出,上海市電競運動協會針對完成註冊認證的相關運動員將提供以下權益

●共享中國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體育總會等單位報備運動員信息。

●市電競協會在籌備國際與中國電子競技戰隊時,所有運動員僅會從註冊運動員中選拔,並給予相對保障。

●註冊運動員出國比賽、出訪或開展對外交流時,市電競協會將根據其實際需求,按照相關規定為其提供證明。

●註冊運動員在中國外重大賽事取得相應成績,協會按照相關規定,協助其享受相關政策。

●註冊運動員可以參加由市電競協會開展的優秀電競運動員評選和有關表彰獎勵。

●註冊運動員可以參加由市電競協會組織的學習、培訓、論壇、社會公益等活動。

中媒《新聞晨報》上個月末刊出一篇名為「電競選手走入『持證』時代」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