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罹難的檢察官王育霖的長子王克雄,今28日在中樞紀念儀式,代表受難者家屬致詞表示,蔣介石不止在228事件殺害台灣人,他也殺害了1千萬的中國人,所以,被中國人趕來台灣。他說,有良知的人都應該起來反對用那麼大的紀念堂來紀念這個殺人魔。

王克雄致詞時首先請大家再次思考,「台灣會不會再一次發生228?」萬一台灣被中國統治,北京的獨裁者習近平會允許台灣人抗議、示威、批評政府嗎?再來一次大屠殺,就會安靜幾十年。

王克雄說,歷史是會重演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就是228大屠殺的重演。這都是中國的獨裁者發動的屠殺;也是軍隊屠殺沒有武裝的百姓;屠殺的震撼都成功壓制反對聲音。

對於最近國民黨倡議要與對岸簽和平協議,王克雄說,中國不遵守什麼協議,狡猾、欺騙,台灣人為了子孫的安全、幸福,絕對不可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要好好保衛台灣,阻止中國的滲透。

王克雄說,他是今年228遺族海外團團長,如果中國要來打台灣,他與他的副團長、團員會像當年的猶太人,回到這塊土地與大家一起打拼。

王克雄說,要抵抗中國侵略,要依靠勇敢精良的台灣軍隊,萬一他們為國犧牲,他建議要把中正紀念堂改成台灣忠烈祠,侍奉為台灣戰死的勇士。

王克雄說,兩年前新竹高中學生扮演納粹,引起爭議,但蔣介石殺害一千萬的中國人,中國人把蔣介石趕到台灣,有良知的人都應該起來反對,用那麼大的紀念堂來紀念殺人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