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昨天(21日)通過攸關同性權益的《司法院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發起愛家三公投的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再度發出聲明,強調公投結果要求婚姻該「一男一女」,政院不該違背公投民意。

下一代幸福聯盟指出,對於行政院罔顧公投民意的作法,他們表達強烈抗議,呼籲政府應立即懸崖勒馬,回歸公投民意,同時提出3點聲明,「強烈譴責行政院違背愛家公投結果,幸福盟聲明目前行政院提出之同性婚姻法案並非公投提案原意」、「要求行政院立即修正同性婚姻法案,勿破壞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台灣價值」、「呼籲立法委員應正視公投民意,勿強行通過行政院所提之同性婚姻專法」。

下一代幸福聯盟說,三項公投結果,代表全民期盼民法中所規定的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不應強迫中小學生學習同志教育,以及用民法婚姻以外的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共同生活的權益,然而政院卻只在意同運團體的訴求,不但沒有順應民意將婚姻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也沒有針對中小學同志教育相關法規進行修正,反而推出違反公投民意的同性婚姻法案,行政院口口聲聲說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推出這個法案,但卻是大玩文字遊戲,完全違背公投意旨。

下一代幸福聯盟認為,公投第10案「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獲得765萬的同意票,但行政院不僅沒有重視公投結果,反而還倒行逆施,破壞「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公投結果,提出同性婚姻專法,在專法內容裡將同性二人關係定位在「婚姻配偶」關係,大幅準用民法婚姻規定,已完全違反了公投第12案「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其他形式」來設立專法的意旨。

下一代幸福聯盟說,行政院雖將法案名稱定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卻令社會大眾覺得這只是一種文字遊戲,以暗渡陳倉的方式,在同性婚姻專法內容裏偷渡民法婚姻規定,顯已偏離公投原意,更將嚴重影響我國中小學婚姻家庭教育,行政院沒有落實公投民意,反而是在踐踏民意,請行政院不要再說同性婚姻專法是尊重公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