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指行政院要求重寫前瞻建設補助申請計畫,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她沒有要選總統,就被「卡盧」。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駁斥「卡藍」說法,他強調,有關於鐵路平交道、土地開發等審查,有一致性規定,地方補充資料後,交通部會協助儘早完備、加速審查。

林佳龍今 (22) 日前往立法院會總質詢,會前受訪時說,他沒有「卡藍」的情形,鐵路審查作業要點,有一致性規定,各地方不管是否放入前瞻建設,有關於鐵路平交道、土地開發這些鐵路發展的預算,有一致性審查要點。

林佳龍舉例,以宜蘭縣的經驗來講,前天召開初審會議,請宜蘭縣政府針對審查要點補充資料,交通部也會協助儘早完備、加速審查。

韓國瑜日前開直播向中央開砲,不滿「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申請計畫被要求重寫,直指「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完全沒有在進步」,而盧秀燕也說,「我不選總統也被卡!韓國瑜有可能成為2020總統候選人,或總統當選人,所以民進黨中央有人在卡他,我覺得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