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6花蓮強震將滿一年,總統蔡英文今(25)日特地前往當年協助救災的五三工兵群慰問,並肯定國軍官兵當時救災辛苦。

2018年花蓮強震,造成數棟大樓倒塌,蔡英文也第一時間安排工兵部隊,於隔天一早搭上總統行政專機前往花蓮救災。她今日上午前往五三工兵群視察她說,大家還記得嗎?和五三工兵群的弟兄姊妹們,曾經一起執行國軍保家衛國的任務。

蔡英文說,去年2月,花蓮震災發生後,五三工兵群跟一起搭機到花蓮,秉持「救災即是作戰」的原則,快速投入搜救工作。在花蓮救災的這個戰場上,大家一起為災民的身家安全而奮戰,這份共同作戰的袍澤情感,永記在心。

蔡英文說,工兵部隊的戰力,讓印象深刻。工兵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也讓國人體會到,國軍勇於克難的堅強戰力。

蔡英文說,台灣的地理條件,彰顯工兵的重要性,在平時、救災任務上,工兵是主力;在戰時工兵能讓部隊保持機動性,善用地形優勢,讓戰力完全發揮。大家在花蓮震災的救災 表現,不僅讓我以你們為榮,也讓社會體會到,工兵絕對是一支必須重視的兵力

蔡英文說,國家安全沒有假期,天災更難以預測,工兵部隊的戰備任務,非常的沉重,但也非常的重要。即便春節假期快到了,仍有部分的 弟兄姊妹,留下來戰備。謝謝各位堅守崗位,繼續執行保家衛國的任務。因為有你們的 辛勞,國人才能過個好年大家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