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首都布拉格新科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日前表示,有意廢除與中國北京締結姐妹市協定中,有關「一個中國」政策和台灣屬中國領土的條款,直言人權比貓熊重要多了,並大讚台北捷運系統,期盼布拉格與台北在智慧城市的領域合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笑回,「Welcome to Taiwan!(歡迎到台灣來!)」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進行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作了上述表示。

有媒體提問,北市府研考會昨公布去年12月進行的民調,柯文哲施政的總體滿意度為58.6%,跌破6成;48%受訪者對市府團隊施政感到滿意,柯文哲反問,「不曉得打分數的……怎麼打分數?」他認為,現在民調支持度要到60%,坦白講不容易,「滿意度要60%,很厲害欸」。

而研考會這次民調也首度施作行動電話調查,柯文哲則說,過去民調都用桌機在做,可是現在連他自己都很少用桌機,代表這樣是很偏差的樣本,所以慢慢民調會用手機做,這是符合世界潮流。

媒體追問,是否不滿意度飆高?柯文哲指出,滿意度跟不滿意度是跟以前比較,可是還是要看趨勢分析,單一次的都很難判別。有記者說,柯上任第一年滿意度很高,但第二、第三到現在第四年了,都是約50多%?柯則認為,「還很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