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額度將從108學年度開始,全面比照軍公教補助額度辦理,同時開放失業1個月以上的勞工就可以申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下午訪視新住民成功就業個案時,宣布上述最新政策。侯表示,政府投下很多心力希望將失業率降到最低,而針對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部份,也希望能解決民眾在失業過程中的經濟壓力。新北市府及議會有共識, 希望比照軍公教補助額度給予失業勞工朋友從優照顧,原有不足的部份也會以差額補助的方式辦理,而且不限於失業一個月,就算失業半年一樣比照辦理。 

侯友宜表示,放眼全國各縣市,僅新北市、台北市有針對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進行補助,就讀私立大學補助2.6萬元,公立大學1.2萬元,由於市議會近年希望提高額度比照軍公教,他已指示勞工局儘快研議辦理,預計將會增加2千多萬預算,不過實際數字要看之後申請的人數,市府一定會盡力滿足大家的需要。 

市府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已與勞動部密切溝通,未來將加速修正補助要點,預計最快在108年學年度(即今年8月),新北市將運用「補助差額」,先輔導失業勞工向勞動部申請該項補助,新北市再依軍公教標準,讓補助額度齊一化,屆時私立大學將補助到3萬5800元,公立大學1萬3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