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22)日中午餐宴遭資深藝人鄭惠中呼巴掌,文化部鄭麗君表示,「台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今日在台北神旺酒店舉辦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向逐桌藝人敬酒時,竟遭資深藝人鄭惠中呼巴掌。鄭惠中受訪時強調是不滿鄭麗君去蔣化作為。

對此,鄭麗君透過臉書表示,「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她說,今天出席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主辦的資深藝人春節餐會,感受到大家如同一家人、年節將近的歡樂,也特別感謝有諸多藝人前輩鼓勵留任,繼續推動文化政策。

鄭麗君說,她在現場也向資深藝人前輩們報告「五大好消息」,包括:文化部今年總預算占中央政府總預算突破百分之一,今年資深藝人相關補助預算額度也將倍增;全四大資深藝人演出舞台今年陸續上線,文化部也將鼓勵地方政府創造更多表演舞台;文策院預計上半年成立,百億國發基金將點火帶進民間投資,以振興影視產業;除了原民台、客家台,今年中公視將成立語頻道,提供更多演出機會;國家電影中心也已首度啟動電視史和廣播史整理。

鄭麗君說,不過很遺憾的,餐會席間在跟資深藝人陳松勇、周遊、常楓、石雋、文夏等前輩一一問候時,突有一位不認識的女士上前攻擊麗君雖被嚇到,但請各位朋友不用擔心,也謝謝現場許多資深藝人前輩即時給予安慰。

鄭麗君表示,她始終相信,自由民主是灣最珍貴的價值,灣社會有各種自由、多元的聲音,期待彼此能夠對話、討論,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麗君個人受辱事小,但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我也要呼籲,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