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勝選。民進黨立委受訪指出,很難跟卓榮泰說恭喜,只能說一起努力、加油,也希望卓榮泰趕快動起來,全黨盡快準備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

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今天揭曉,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晚間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拿下2萬4699票、得票率72.60%勝出,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游盈隆則獲得9323票,得票率27.40%,整體投票率為16.9%。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表示,希望卓榮泰迅速向游盈隆致意,真誠團結民進黨。未來任重道遠,民進黨也好、台灣也好,都面對十分黑暗的時刻,希望他為民進黨、為台灣,扮演好領航的角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表示,選舉結果出來後有傳Line給卓榮泰說「承擔重任的時候到了」;很難跟卓榮泰說恭喜,只能說一起努力、加油,因為這個世代承擔責任的時候到了。

對於補選投票率是否偏低?王定宇指出,補選投票率大概都在2成以下,這算正常,而這次補選沒有跟其他黨職選舉結合,這樣的選舉反而顯現出自主性的黨員在投票,比較接近民進黨初衷的投票。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卓榮泰在各縣市得到壓倒性的勝利,可見大多數的人對於由卓榮泰出任黨主席,來帶領民進黨面對2020年選戰,看法是如此,而且從卓榮泰過去的從政條件、人和,這兩個部分都是一時之選。

至於投票率問題,蔡適應指出,現在是冬季時間,尤其北部地區下雨,這些都影響到投票率,而且補選作業辦的很匆忙等,但這都無損代表性。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這次只是單純的黨主席補選,黨員沒有那麼強的投票意願,而北部下雨影響投票率,加上從啟動補選到投票的時間很趕,沒有太多組織動員的時間,都是投票率低的原因。

他表示,從投票結果來看,超過7成、絕大多數黨員力挺卓榮泰出任黨主席,選後應該是團結的時刻,希望黨主席的角色能夠盡快發揮,團結整個黨,整合不支持的聲音,接下來面臨的輔選、補選、提名,整個黨的團隊能夠盡快進入狀況。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基層黨員委以卓榮泰重任,期勉他發揮穩健、溫暖的力量;相信未來挑戰很多,希望卓榮泰能夠恢復民進黨過去的合議精神,讓更多元的民意與黨意結合,大家一起承擔。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恭喜卓榮泰,也希望他把整個黨帶好、趕快動起來,全黨一起來準備2020年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