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是各縣市首長就職典禮,各縣市長紛紛準備了就職禮物送給市民,今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在就職典禮上提供「透明禮物」,一萬份的透明罐子發放給民眾。罐身標註「谷關空氣」,象徵著台中市民最關心的空汙議題,也代表著盧秀燕想改善空汙的決心。不過,這份禮物在網路上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引發不同的迴響看法。

盧秀燕的就職禮物成為今日就職典禮上吸引大家討論的插曲,臉書「爆料公社」上有網友貼出盧秀燕發放的空氣試管禮物圖,紛紛有眾多網友貼文回應。有人針對這份特別的禮物表示,很想要這份聖誕禮物。也有網友鼓勵地說,「很棒的宣示象徵,台中加油!」、「我倒挺想收藏的,覺得有趣。」

另一方面,卻有更多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這份禮物意義不大。貼文許多回覆表示「我只覺得多了10000個空瓶子很不環保」、「 沒意義也不環保 」也有人提出建議「還不如送些植物還好一點」、「這個東西不知道又要花多少公帑」。有人覺得製造這些空罐子、也無太多實際用途反而造成浪費,反諷果然如同她的政見「對抗空汙、改善空汙」一樣,才剛上任就有新鮮空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