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文膽姚人多今天(12日)凌晨發「道歉」文,引來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評論「小英不會治國,也不懂治柯」,還連說3次「噁心」。

沈富雄臉書寫道「我一向公開宣稱『小英不會治國』,因為欺君事大,少有人回應」、「今晨,看到姚人多臉書的道歉文,一身雞皮疙瘩,我必需再補一句:『小英也不懂治柯』。」

沈富雄引用姚人多的文字:「兩週前(推算就是敗選後)退出總統幕僚及文稿小組,希望文青兩字告一段落,也就是小英不再文青治國」,再說「姚更進一步寫了一段肉麻文青話:『台灣需要你,台灣的局勢很艱難,請你務必站在台灣人這邊,我已經離開團隊,請你息怒…。』」

沈富雄說,「我不相信我的眼睛,再讀一遍,不僅疙瘩未退,而且滿頭霧水」,接著連續拋出4點疑問「(一)姚就是文青?文青就是姚一人?你退,文青就告一段落,小英不再文青治國?好幼稚的治國方式!(二)為什麼姚退,柯就可息怒?你到底什麼地方得罪了柯?難道是選戰末期你坐陣姚陣營?你是自己請纓助姚?還是奉小英之命助姚?你是自己道歉還是為小英道歉?(三)為什麼台灣需要柯?柯不是小英的心中大患嗎?你是在幫小英討拍嗎?柯會領情嗎?柯的回應是「把戲真多」、「噁心」,連這一點可能的回應都沒想到,配當小英的幕僚嗎?(四)「請你務必站在台灣人這邊」,什麼是台灣人這邊?是「台灣價值」的重覆囈語嗎?棄白就綠嗎?綠白合作嗎?是你的懺悔還是小英的哀鳴?」

最後,沈富雄表示,「由姚人多的臉書看出小英的識人及用人,她既不會治國,也不懂治柯,更不知如何御姚」,更進一步說道,「我難得一次同意柯P,真是無能之人把戲多,噁心、噁心、再噁心!」

總統文膽姚人多凌晨發「道歉」文,引來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評論「小英不會治國,也不懂治柯」,還連說3次「噁心」。